猜猜看這是什麼?
免炸的,裡面是一種蔬菜,guess guess!
32.jpg  
正確答案是...
"山藥"
敝人在下我最近立志減肥,所以晚上要少量且少吃澱粉,對貪吃鬼來說真的好痛苦,而且最近天氣又變冷了,是開吃的最好時機阿!
用免炸的方式處理好麵包粉,山藥沾點蛋液後裹上薄薄的麵包粉,送入氣炸鍋,脆脆的山藥餅灑點鹽和胡椒就可以吃囉♥
無負擔又可以滿足口腹之慾,good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jpg  

前幾天收到廠商的調理機,懶人仍沒第一時間開箱,拖拖拉拉,總算開箱台出料理機,原來!這就是料理機阿,長得挺高的嘛,怎麼用阿?真的只要幾秒就可以把東西打很細?...OS很多,生平第一次使用調理機,難免大驚小怪些,請包涵!

寫完第一篇試用文番茄海鮮湯後,覺得這東西太神奇,興沖沖的繼續把玩,接下來做甚麼好呢?
原本想作月亮蝦餅,怎柰前陣子蝦子吃太兇,蝦子剩量不夠作一份蝦餅阿!!搜尋冰箱,把所有剩料通通丟進調理機,轉個彎作成月亮肉餅,順便清冰箱;做好的月亮肉餅酥脆美味,可以夾三明治、配飯等,作法簡單,而且吃的安心搜尋冰箱,

做好的月亮肉餅酥脆美味,可以夾三明治、配飯等,作法簡單,而且吃的安心

材料有...

絞肉 100g

蝦子 150g

春捲皮 2張

蝦餃&燕餃5顆(沒錯,就是火鍋料)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jpg  

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因為番茄的營養素極高,而酸甜、清淡又有鮮味的番茄海鮮湯更是我熱愛的番茄料理之一,去餐廳的前菜湯品首選永遠是這一道,前陣子去吃洋蔥,也點了這道湯品。

之前也有在家裡煮過,光是幫番茄剝皮&將番茄煮糊,湯頭部分就需要20~30分鐘,現在用oster調理機,不用10分鐘就可以輕鬆作出超好喝的番茄海鮮湯囉!

料理時間大大縮短,以後可以常常煮番茄海鮮湯來喝了

BTW番茄去皮可以這樣做,番茄尾部輕劃十字刀口,放入滾水中燙約2~3分鐘後撈出,放入冰水中泡一下,再剝去外皮。

材料有...

牛番茄3顆

水1000cc

蛤蠣適量

蝦子適量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棉花糖.jpg  

老人癡呆ing...

今天正好有網友問起"依食譜做好的棉花糖該如何切呢?"(這是我之前一直想要補充說明的問題,只是一直忘記...)

凝固後的棉花糖因為有黏性,若不將其在液體狀態時先與容器間做一個保護措施,之後會很難取出。

試過2種方法~

1.容器底部灑上玉米粉後,將棉花糖液倒入,個人覺得這個方法不是太好用

2.取一張烘焙紙,鋪於容器底部,將棉花糖液倒入,凝固後用刀子沿著容器邊緣劃開後反扣,就會整塊掉出來

  *或是用大張一點的烘焙紙,鋪於容器底部+側邊,等凝固後與烘焙紙一起取出,將紙撕開即可

 最近很累,好險有rinning man解悶,一邊看一邊傻笑,棉花糖一顆接一顆入口,開心許多

祝大家周末愉快!!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9檸檬魚.jpg  

自從買了瑞典主婦蘿瑞娜的新書-101道征服味蕾的世界經典料理,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找時間試試這道"清蒸檸檬魚"!

因為擁有強大的懶人魂,不喜歡挑魚骨頭,所以捨棄常見的鱸魚,改用無刺的多利魚片。

香菜洗洗切切後與543醬料混在一起...開火~蒸魚囉!10來分鐘就完成,酸中帶一點微甜的清蒸檸檬魚上桌,開動。

我一個人馬上就吃掉半條囉~好吃,好開胃,而且沒骨頭(懶人魂復活XD)~讚耶

吃完了,KEY網誌的同時,覺得嘴裡還在生口水啊,哈哈哈...(吞~)

材料

多利魚 1條

高粱 5ml(我用38度)

●醬汁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有玩FB粉絲團的朋友有沒有這個問題

最近我無法進入自己的粉絲頁,但是除了我以外的人仍然可以順利的看到粉絲頁的內容(所以現在是服務讀者、抵制樓主!?)

好乾淨的畫面喔,啥都沒有!!

 2013-10-13_133938.jpg  

原本還可以克難的透過手機進入專業小幫手PO文,沒想到,今晚也出問題了

不死心的努力try and try...try try try(是的!要從try變成"踹"了!!),研究出關鍵3秒鐘,只要3秒內po文按下留言送出,就可以發文成功,所以需要先key好內容迅速的"貼上"送出,一過3秒就會自動當機被踢出系統。

雖然已經做好粉絲頁可能有一天會整個癱瘓升天的最壞打算,但還是有點捨不得,畢竟也認真運轉了1年多阿,很珍惜和各位朋友們的互動,寶貴的回憶...

換個瀏覽器試試看,也是一片白茫茫...好乾淨阿!!

2013-10-15_224148.jpg  

希望過幾天就會恢復正常,老天保佑阿!!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鈴薯脆餅.jpg

脆脆的鹹餅乾吃再多都不膩,鹹食控的大愛阿~呵呵!

鹹鹹又酥脆的馬鈴薯脆薄餅吃起來就像蘇打餅一樣,不同的是,比市售的蘇打餅更健康且不油膩喔!

這篇是今年6月受VOGUE夏日輕食活動邀請寫的,當初原本因為工作太忙所以差點無法參加,幸好vogue承辦人員很nice的體諒,同意讓我只提供4道料理,也因這個活動,見到了有碗話碗姐姐、莎莎、戀戀家等知名部落客,超開心的

一起來試試這超easy的純天然馬鈴薯脆薄餅吧~yummy 

2013-10-08_222851.jpg  

1.低筋麵粉150g

2.1g

3.蘇打粉1g

4.磨成泥的馬鈴薯60g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玩翻糖(Fondant)說實話...翻糖不是我的菜,太甜了...

不過神手聿老木傳授我一種翻糖做法,改天來試試,搞不好我會重新敞開心房滴~

翻糖是源自於英國的藝術蛋糕,現在是西方人極喜愛的蛋糕裝飾手法,堪稱為蛋糕的藝術精品。翻糖具有極佳的延展性,可覆蓋在蛋糕體上,再以各種糖塑作品裝飾,也可於翻糖上擠上奶油霜。

但是個人覺得翻糖的藝術性高於"食"用性...from my side only.

杯子蛋糕裝飾-1.jpg

昨天做的翻糖玫瑰花造型詭異,有種疑似豬大腸的fu  

杯子蛋糕裝飾.jpg  

糖花裝飾雖然有趣,但是真的要講到"食"用性,我還是喜歡用比較天然的食材製作出來的簡單杯子蛋糕&用天然果醬製作的奶油幕斯介紹2款我很喜歡的cupcake作法~水果自然風味還是我的首選阿!

♥可可櫻桃杯子蛋糕

large_d53c813f9c488ef6.jpg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rge_8ee58c940d2e129a.jpg

最近一直被手風琴馬鈴薯的照片燒到,連作夢都夢到馬鈴薯先生再跟我招手!!!
參考阿妮塔的食譜,簡單美味的火腿手風琴馬鈴薯就完成囉♥

材料 

馬鈴薯2顆

火腿3片

調味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巴西里適量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棉花糖控~Marshmallow~Marshmallow~Marshmallow

 19棉花糖.jpg

左邊is 名店款 / 右邊 is 凱莉款

不論是夜市賣的一根狀台式彩色棉花糖(從小被規定只能吃白色的,至今仍只吃白色無色素款),

還是一顆顆軟QQ的西式棉花糖,我都好愛

前幾天心血來潮爬了幾個棉花糖食譜,"就決定是你了,法式果泥棉花糖"(丟出神奇寶貝蛋)!!!

作法不難,而且很好吃,有濃濃的水果香,和市面多數賣的粉感重&色素fu的棉花糖截然不同,連鍋貼都超愛,偷開玻璃罐還被我發現!!

材料

1.果泥 160g(我這次用草莓果泥)

2.細砂糖 175g(第一次用200g砂糖,偏甜;第2次用約175,比較剛好^^)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