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jpg  

進擊的小松鼠們
每天挑一隻吃掉,齁齁齁

之前被阿妮塔的blog燒到,這拼接松鼠模具...WANT!!!
原本想在PTT合購版上買,但總是錯過時間,想自己上淘寶買...搞半天覺得好複雜,就在我要含淚和松鼠say 88的時候,淘寶達人好朋友駕著七色彩雲出現惹!!達人血拼時順道幫我把小松鼠一起打包,順利拿到模具啦(鞠躬...)

昨晚等看世足前偷空做出一批松鼠們,開心♥
桿麵皮時有感而發mur m...該買一根可以調厚度的桿麵棍,不然要把麵皮桿的平整和齊一厚度也太難了吧!!

這次用的堅果是已烘焙好的,若使用生堅果要先用烤箱150度烘烤約12~15分鐘(視每台烤箱性能斟酌調整)。

食譜參考阿妮塔的blog做了一些調整http://agneta.pixnet.net/blog/post/30052659

2014-10-15_224116.jpg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8.jpg  

試了2種粉漿,覺得用地瓜粉+太白粉調出的口感比單純只用地瓜粉的好吃^^

寧夏夜市有幾家蚵仔煎店每次都大排長龍,上次選了一家人龍稍微少一點的店家進去嘗鮮...挖哩勒!有夠難吃,egg完全沒熟整個好糊而且蝦仁應該是有泡過藥,口感詭異到一個不舒服阿,看來應該去人多多的那家,目測老闆煎得有點焦脆貌,應該比較好吃吧!?

去殼蝦子15隻

小白菜適量 

雞蛋2顆

海山醬少許

粉漿

  地瓜粉60g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7-3.jpg  

鮭魚含有極豐富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居所有魚類之冠,可幫助兒童腦部發展,提升注意力及記憶力,還可幫助視力發展、減低罹患氣喘的機率、防止心血管疾病等,是很好的食物,可多食用。
用先烤後煎的方式處理,且沒另外加油;鹹甜的照燒鮭魚+白飯+生菜or燙青菜,ごじそおさまてしだ

食材

挪威鮭魚1尾

高粱酒適量

白芝麻少許

照燒醬

  • 醬油2~3大匙
  • 味醂1大匙
  • 細砂糖1~2大匙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rge_df11e4e14573573b.jpg

這道馬鈴薯烘蛋是跟一位住在西班牙小島的朋友學的,在朋友的FB看到時整個驚為天人(而且朋友作的烘蛋超級霹靂無敵厚,看起來好吃到爆炸!!),貪吃鬼求來配方後稍微調整了一下,依著步驟依樣畫葫蘆...噹噹~厚厚的馬鈴薯烘蛋完成囉

材料 

馬鈴薯2顆

火腿3片

毛豆適量

烹大師適量

水70cc

黑胡椒適量

雞蛋4顆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1.jpg  

牛番茄2顆

義大利麵150g

香蒜粒適量

蝦10隻

干邑(白蘭地)30cc

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洋香菜葉適量

step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1-4.jpg  

塔皮烤的薄而酥脆,搭上微苦甜的香濃巧克力甘納許,有點大人口味的黑巧克力塔♥
這次的巧克力甘納許是用85%的巧克力100g+60% 20g+蘭姆酒作成,微苦甜且帶點酒香,底部還鋪上一層可可脆片,口感更豐富→熱愛吃脆片XD

第一次做"塔"類點心,不難,感覺比蛋糕容易,有空不妨在家試試囉。

這次表層裝飾的像耶誕花圈,因為是x'mas party的甜點,當然要有耶誕fu囉!!

2014耶誕-3.jpg  

 【塔皮20cm模】

 無鹽奶油A45g

 低筋麵粉75g

 可可粉10g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erry x'mas!!
不解釋,今晚有你們真好,明年見囉♥

2014耶誕-2.jpg  

Menu

油醋培根雞絲沙拉 http://icook.tw/recipes/66433

干邑燒蝦義大利麵 http://icook.tw/recipes/66368

牧羊人派 http://mikkelly.pixnet.net/blog/post/164125800

脆皮烤雞

黑巧克力塔 http://mikkelly.pixnet.net/blog/post/170659773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jpg    

食譜往這走 http://icook.tw/recipes/65645

今天1枚舊生和2枚新生來上課,因為場地設備有限,所以只作了2人份的量,另一位新同學只好把材料帶回家練習,老蘇對你有信心,一定會成功的,don't worry!

由本次上課可得知太太們都非常的勤儉持家,堅持要把所有的麵糊都用光,導致烤出來的蛋糕很厚,捲成蛋糕捲後超胖滴。

老話一句,使用品質好、香味濃郁的可可粉很重要,不然烤出來的蛋糕會不夠香喔(做任何料理,材料都非常重要,尤其是烘焙,若無添加任何香精的話,一切的味道就要靠食材本身了。)

以下是2枚學生的作品,你們做的很棒喔,very good!

Debby(舊生-來上過蛋黃酥課)

Debby.jpg  

DODO

DODO.jpg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jpg  

最近很認真的減肥,烘焙這碼事也30天沒動工了,是說其實做好的點心可以通通送人阿,這樣我有玩到,也不會發胖..突然頓悟了

沒多久就是x'mas了,趁這個機會加上今天下大雨哪都不想去,早早就進廚房練習木柴蛋糕,下周有3枚屎丟蛋要來學耶誕蛋糕,讓我先來惡補一下囉,哈哈!

還記得去年第一次作的木柴蛋糕是用6吋圓型模作出的,"不是樹幹型狀"這個點讓我小小的心靈哭泣了幾秒阿, 請原諒我莫名的執著,樹幹造型和圓形對我來說感受非常的不一樣。

之前也作過蛋糕捲,但較容易裂,溫度和時間的掌握要很精確,若不幸裂開容易導致蛋糕捲走山,不夠圓滾可愛,後來爬文發現了masa老師的不裂蛋糕捲配方,大喜!果然萬試萬靈,從此沒裂過囉,為了彌補2012的遺憾,替2013收尾的x'mas cake就決定是"樹幹狀"蛋糕捲啦 

42-2.jpg

附贈2012耶誕木柴蛋糕-香蕉核桃巧克力口味 http://icook.tw/recipes/33949

large_c02069fad11f71c2.jpg  

耶誕木柴蛋糕(Bûche de Noël)蛋糕體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7.jpg   

甜甜辣辣的辣炒年糕是韓國街頭隨處可見的小吃,QQ的年糕和隨性的配料,變化十分豐富,作法也相當簡單沒什麼技巧可言(留意一下年糕的軟硬度即可,我比較不喜歡吃太爛的口感的,感覺太糊了),明天又要變天了,天冷吃辣炒年糕~讚啦!!

同場加映-有異曲同工之妙,99%系出同門之韓式辣炒春雞

large_4c5561f4e6892dda.jpg  

http://icook.tw/recipes/46620 ←作法請往這走

《更多吃法》
1.可加入麵條一起炒過後食用。
2.食用到一半時可以加入起司一起食用。
3.在最後加入白飯、芝麻油,海苔絲和剩下的料一起炒成辣炒雞飯。
4.可切一點蒜片,將雞肉、蒜片等料用美生菜包著一起吃,也很美味!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