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油這東西可說是廚房必備的調味料,不論台式、日式甚至點心都會需要醬油大人畫龍點睛!身為台式料理擁護者的我,使用過各種品牌的醬油,其中低鈉的薄鹽款醬油可謂我的心尖兒^^
有幸獲得萬家香大吟釀薄鹽醬油的食譜邀約,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因為我家廚房裡擺著的就是萬家香出品的醬油和素蠔油阿!!)
雀躍的拿到了「萬家香大吟釀薄鹽醬油」試用品,正巧最近吃了太多巧克力蛋糕,就來做個肉燥鹹蛋糕換換口味吧

Let's do it!

食材:

【原味海綿蛋糕】

1.全蛋:110

2.糖粉:45

3.低筋麵粉:40

4.橄欖油:15cc

5.萬家香大吟釀薄鹽醬油7cc

6.鮮奶:15cc

【肉燥餡】

1.豬絞肉:60

2.萬家香大吟釀薄鹽醬油20cc

3.香油:1/4

4.黑胡椒:少許

5.油蔥酥:試量

(肉燥鹹度可自行斟酌調整)

Step

1.先製作肉燥,平底鍋加熱,放入絞肉、萬家香大吟釀薄鹽醬油、香油一起炒熟,再灑上捏碎的油蔥酥和黑胡椒翻炒,放涼備用。 
2.全蛋和糖粉以電動攪拌器打至發,打至劃過表面線條不會馬上消失即可。
3.將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分2次倒入全蛋,用刮刀由下而上外而內的翻拌到8分勻。
4.橄欖油、萬家香大吟釀薄鹽醬油和鮮奶倒入鍋中小火加熱至稍為冒泡(50~60),搖晃鍋身使其均勻融合即可關火。
5.取出1~2湯匙的麵糊加入步驟4,均勻混合後再倒回原麵糊中拌勻。
6.取部分麵糊倒入模具,烤箱預熱170度烤約1~2分鐘讓底部稍微成型,再將剩餘的麵糊與肉燥拌勻後倒入模具,敲一下模具後放入烤箱以170度烤20分鐘(牙籤戳入沒有沾粉即可),烤好後稍微放涼後脫模即可切片食用。

詳細圖解請往這 http://icook.tw/recipes/35023

 【食後感】

第一次試做鹹蛋糕,真得很簡單又好吃,鬆軟的海綿蛋糕沒有過多的調味,更能吃出蛋糕與肉燥的香味,用萬家香大吟釀薄鹽醬油做出的美味肉燥鹹蛋糕讓人一片接一片,不知不覺一個人已經吃掉3片啦!

Tips

1.打發麵糊時先以高速打發後轉中速,烤出來的蛋糕氣孔較小。
2.麵粉與蛋糊攪拌時請由下往上、由外而內;麵糊與肉燥拌勻時不要太用力及拌太多次,以免打發的蛋糊垮掉,影響蛋糕的蓬鬆度。
3.因肉燥較重,容易沉入底部,建議可以先倒一點麵糊在模具裡,稍微烤一下當底,再倒入混和肉燥的麵糊,以免肉燥沉入底部,屆時脫模時底部容易散掉;但如果加入的肉燥不多,可省略先做底的步驟;若想要肉燥位於蛋糕中間或上方,可先倒入適量的原味麵糊稍微烤過後再倒入混和肉燥的麵糊。


何謂大吟釀?

「大吟釀」一詞源自日本最高品質的清酒,迄今已延伸,高品質並具有特殊工法的發酵食品,常以「大吟釀」一語貫之;萬家香秉持專業釀造技術,採用精選的黃豆和小麥,經過特殊工法「薄鹽發酵」製程管理,精心釀製生產出大吟釀薄鹽醬油。
大吟釀薄鹽醬油味道鮮醇香馥,濃郁美味,是醬油中的極品,色香味一應俱全,適合沾、炒、滷、拌及各式各樣的料理!

萬家香官網:

http://www.wanjashan.com.tw/

萬家香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anjashan6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