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jpg    

提到日本家常料理,馬鈴薯燉肉一定名列前茅,不僅常在日劇出現蹤影,連深夜食堂第24夜也是以其為主線發展故事呢!

馬鈴薯燉肉據說是由東鄉平八郎所發明。東鄉平八郎於留學英國期間,非常喜歡在當地吃到的燉牛肉,回到日本以後嘗試讓海軍製作這項料理。但是沒有葡萄酒也沒有英國的醬汁,廚師沒吃過當然也根本不知道燉牛肉是什麼,從東鄉的描述中廚師想像是使用醬油以及砂糖製作而成的-以上為馬鈴薯燉肉的典故 (̀ώ)

或許是台灣人對日本總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情誼,馬鈴薯燉肉也是台灣家庭常見的家庭料理,其做法很簡單,不過台式口味通常會減糖處理,悶煮至鬆軟的馬鈴薯,軟嫩的豬肉和微鹹甜的醬汁,超級下飯,就算當便當菜也很OK,來一鍋熱騰騰的馬鈴薯燉肉,緩解一天的疲勞阿!

 

材料

美國黃肉馬鈴薯3顆

梅花里肌豬500g

洋蔥半顆

紅蘿蔔1/3根

白蘿蔔半根

蒟蒻適量

蔥花少許

醬汁

醬油50cc

味醂30cc

米酒30cc

水250cc

step

1.平底鍋少油熱鍋,豬里肌切塊放入將外層煎至微金黃

2.洋蔥,蘿蔔去皮切塊,馬鈴薯皮洗淨切塊

3.放入切塊的洋蔥拌炒,洋蔥炒至微透明

4.取鍋將所有材料放入(蒟蒻先用清水洗去鹼水),倒入醬汁悶煮,煮滾後轉小火悶煮略收汁,成盤灑點蔥花即可

*醬汁比例可自行調整,這次走偏台式口味,僅使用味醂不另外再放砂糖

1.jpg  3.jpg 2.jpg  4.jpg  

♥歡迎光臨【凱莉兔的料理party】https://www.facebook.com/kellyrabbitcookparty

 

高品質馬鈴薯看這裡:美國馬鈴薯協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otatoesusa.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