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賣場食譜卡-三杯馬鈴薯燴雞~挑戰!!

三杯料理是台灣相當著名的家常料理和快炒店紅牌(去快炒店沒點過三杯料理的 請舉手!),常見的三杯料理主角不外乎是雞,中捲,杏鮑菇等等,這次參考賣場拿回的食譜卡,將馬鈴薯和常見的三杯雞一起悶煮,起鍋前灑上撒滿芬芳翠綠的台灣Basil(丟係九層塔啦),一上桌,香味撲鼻而來,口水直流,舀一匙舖在熱騰騰的白飯上,超美味(∇≦)

外層煎至金黃的馬鈴薯和三杯醬汁一起燴煮,吸收湯汁悶煮至鬆軟的口感非常美味,馬鈴薯不只適合西式調哩,做為中式料理的配菜也相當趁職,全無違和感!

三杯馬鈴薯燴雞當主菜也好,當下酒菜配瓶啤酒也很讚喔,下次做三杯料理時記得加點馬鈴薯試試,別有一番風味!

 

材料

美國圓型紅皮馬鈴薯3顆

老薑半根

蒜頭6~8瓣

九層塔適量

辣椒1條

去骨雞腿肉2片

三杯醬汁

麻油45cc

米酒45cc

醬油45cc

糖10g

 

step

1.老薑洗淨切片,蒜頭去皮拍過,辣椒切段,九層塔洗淨備用

2.取湯鍋水煮沸,放入洗淨的馬鈴薯,煮至筷子可戳過即可撈出切塊

3.平底鍋少油熱鍋,將把鈴薯煎至微金黃備用

4.陶鍋少油熱鍋,放入老薑和蒜頭炒香後,再放入切塊的去骨雞腿,煎至微金黃

5.放入馬鈴薯和三杯醬汁翻炒至收汁

6.起鍋前放入九層塔和辣椒,略翻炒一下即可

2.jpg 3.jpg     6.jpg  5.jpg  

7.jpg 8.jpg  

 

♥歡迎光臨【凱莉兔的料理party】https://www.facebook.com/kellyrabbitcookparty

 

高品質馬鈴薯看這裡:美國馬鈴薯協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otatoesusa.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