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5.jpg    

"滷"東西沒甚麼天大的秘訣,就是要有閒,給點時間啦!

在市場買了一大隻豬腳220元,像是豬前腿吧,有點失憶惹;因為砂鍋不夠裝還分了2次滷...(os:外面賣的滷豬腳好貴...)

滷豬腳時醬汁會慢慢變少變鹹,可適時添加水和其他醬料確認醬汁口味,每次滷東西的過程都很隨性,隨性的加水加醬料,本次也不例外的忘了計算精準的醬料CC數,沒辦法提供很精確的數字給大家,就請各位自行斟酌調整至"就是這個味啦"即可住手囉!

記得小時候很喜歡吃奶奶煮的豬腳麵線,白白的豬腳好好吃,但長大後不知何時開始,有一點怕白白的豬腳,不知道是否因為白豬腳過於寫實了,奈ㄟ安ㄋㄟ

撒點麵線,淋上一點鹹甜的豬腳醬汁~好吃喔!裝了一袋給好朋友們吃,大家都說很Q嫩夠味,看來哪一天偶要是失業了,可以來賣豬腳(有人會訂嗎??-很認真的詢問!!)

食材

豬腳1隻

薑5~6片

蒜5瓣

辣椒1根

醬汁

  醬油適量

  五香粉適量

  水適量

  砂糖適量

  高粱酒適量

  花椒粒少許

STEP

1.蒜頭去皮拍過,薑切片,辣椒切段備用

2.豬腳用水清洗(把碎骨頭洗淨)

3.湯鍋水滾後將豬腳放入川燙約3分鐘後取出

4.取一砂鍋,將豬腳,辣椒,蒜,薑放入,加水(水蓋過豬腳)煮滾,再加酒煮一下後倒入醬油,五香粉,糖,花椒(醬料比例可依喜好自行調整;花椒粒用茶包袋裝好再放入)

5.煮滾後轉小火燉煮約90分鐘,筷子可輕鬆戳過豬皮即可關火蓋上鍋蓋續悶30~40分鐘,讓豬腳更軟Q且入味

    

偶想吃蹄膀http://icook.tw/recipes/89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