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ec14047c07f1dd2d.jpg    

每次經過西點店都好想拿一包杏仁瓦片,薄脆香的杏仁瓦片超級好吃,可是好貴,看到價格手就伸回來了(給勤儉主婦一個讚♥)
杏仁瓦片做法很簡單,有空不妨在家試試看,滿滿杏仁香的酥脆口感,yummy!

要烤出顏色漂亮的瓦片需要一點耐心,可以將烤盤先放在最上層的位置烤一下,有利上色(通常烤箱內側溫度較高,可隨時轉換一下烤盤位置),然後再放到中層的位置烘烤。隨時留意一下麵糊的顏色,就可以烤出色澤漂亮的杏仁瓦片囉^^

烤的過程中如果發現麵糊局部澎起,可以用叉子戳一下,就會消下去了。

http://icook.tw/recipes/82426

食材

蛋白4顆

細砂糖65g

低筋麵粉40g

杏仁片200g

無鹽奶油50g

STEP

1.用打蛋器將蛋白與細砂糖攪打至起泡

2.加入融化成液狀的無鹽奶油拌勻

3.加入過篩的麵粉,拌勻,再加入杏仁片拌一拌,將麵糊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4.取適量麵糊鋪於烤盤上(可鋪的薄一點,杏仁片重疊的部分不要太多,烤出來的口感比較脆),放入預熱170度的烤箱烘烤約15~20分鐘,烤至上色酥脆,趁還有一點溫熱時切片,放涼即可(每台烤箱功率不同,建議隨時觀察一下狀況,調整時間、溫度等)

 large_05abc539c4500056.jpg

大家的我也做了,成功 

2014-10-15_223155.jpg  2014-10-15_2232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