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棉花糖控~Marshmallow~Marshmallow~Marshmallow

 19棉花糖.jpg

左邊is 名店款 / 右邊 is 凱莉款

不論是夜市賣的一根狀台式彩色棉花糖(從小被規定只能吃白色的,至今仍只吃白色無色素款),

還是一顆顆軟QQ的西式棉花糖,我都好愛

前幾天心血來潮爬了幾個棉花糖食譜,"就決定是你了,法式果泥棉花糖"(丟出神奇寶貝蛋)!!!

作法不難,而且很好吃,有濃濃的水果香,和市面多數賣的粉感重&色素fu的棉花糖截然不同,連鍋貼都超愛,偷開玻璃罐還被我發現!!

材料

1.果泥 160g(我這次用草莓果泥)

2.細砂糖 175g(第一次用200g砂糖,偏甜;第2次用約175,比較剛好^^)

3.轉化糖漿 A80g

4.吉利丁 18g

5.轉化糖漿 B100g

6.玉米粉少許(可略)

*自製轉化糖漿請參考carol老師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_2.html,我是買現成的

step

1.吉利丁泡冰開水使其軟化

18棉花糖-3.jpg  

2.果泥、砂糖、轉化糖漿A放入鍋中煮滾至110~115度

tip:煮的時候要不時攪拌一下,以免燒焦;參考的食譜都是寫煮到115or120度,我只有煮到110度

18棉花糖-2.jpg  

3.將(2)倒入鋼盆,放入泡軟瀝去水份的吉利丁和轉化糖漿B,用電動攪拌器高速打發

tip:打的過程中會發現棉花糖液慢慢變的濃稠,顏色變淡;攪拌器舉起時呈垂垂的尖角,緩緩滴落即可,或是可用指尖沾一點,感覺有點黏黏濃稠且倒立會呈現尖角即可,切勿打太發以免影響口感

18棉花糖-4.jpg  

打好的棉花糖液顏色變的很粉嫩,沒有添加色素喔!!

18棉花糖-5.jpg  

4.將玉米粉均勻灑在容器底部,倒入打好的棉花糖液,舉起容器與桌子輕敲敲出大氣孔,放入冰箱冷藏3~4小時待其凝固。

(update:後來發現將烘焙紙鋪在容器內,再倒入棉花糖液,之後凝固會比較好取出喔→個人多次使用感想"比灑玉米粉好用")

18棉花糖-1.jpg  

5.取出凝固的棉花糖,切塊即可食用囉。

tip:切好的棉花糖可以4面都沾上薄薄的玉米粉,比較不會黏;也可以不裹粉,都ok喔!

18棉花糖.jpg  

相當有研究精神的本人(其實只是找理由想買來吃吃XD),為了體驗何謂正港法式棉花糖,藉以比對自己的成品是否具相似度,在名店砸大把銀子買了4顆要價100元的棉花糖品嘗(一小顆25元...OOXX 夭壽貴),還用髒髒的手與同事分食。
隨便觀察了一下,我前幾天第一次試作的有裹上玉米粉,可以防沾黏,但外觀會顯的稍微粉粉;名店的似乎沒有上粉,所以外觀比較濕黏,為了像名店看齊,這次~不裹粉,切的小一點,好像有一點點像耶,同事們都說好吃,好幾位還喊"再來一顆",哈哈♥

→見證我真的是有彈性的棉花糖請往這走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8CeF_KZfzM&feature=youtu.be,這是我第一次試作的,外層有裹玉米粉,好多人叫我住手不要再捏啦~haha

 

♥歡迎光臨【凱莉兔的料理party】https://www.facebook.com/kellyrabbitcookparty

icook http://icook.tw/user/682667177/recipes?ref=reci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