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檸檬魚.jpg  

自從買了瑞典主婦蘿瑞娜的新書-101道征服味蕾的世界經典料理,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找時間試試這道"清蒸檸檬魚"!

因為擁有強大的懶人魂,不喜歡挑魚骨頭,所以捨棄常見的鱸魚,改用無刺的多利魚片。

香菜洗洗切切後與543醬料混在一起...開火~蒸魚囉!10來分鐘就完成,酸中帶一點微甜的清蒸檸檬魚上桌,開動。

我一個人馬上就吃掉半條囉~好吃,好開胃,而且沒骨頭(懶人魂復活XD)~讚耶

吃完了,KEY網誌的同時,覺得嘴裡還在生口水啊,哈哈哈...(吞~)

材料

多利魚 1條

高粱 5ml(我用38度)

●醬汁

新鮮檸檬汁 30ml

鰹魚露 30ml

香菜 適量

辣椒 適量

糖 少許

蒜頭4~5瓣(拍過後切碎)

step

1.香菜洗淨把梗和葉分開,梗切小段與醬汁混和(醬汁可隨個人喜好調整比例,很隨興的啦)

2.多利魚切塊將高粱淋上,放入盤內,把(1)的醬汁倒入

3.採隔水加熱方式,蓋上鍋蓋蒸約15分鐘,魚肉熟透即可

4.裝盤後灑上些許香菜葉,完成

是不是超簡單呢?

19檸檬魚-1.jpg  

♥歡迎光臨【凱莉兔的料理party】https://www.facebook.com/kellyrabbitcookparty

icook http://icook.tw/user/682667177/recipes?ref=reci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