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部分整理好囉,這款焦糖布丁麵包頗為簡單,trust me!真的super easy!
比那些要融化奶油、溶化巧克力、攪拌麵粉、打發蛋白霜,步驟一堆還不一定會成功的餅乾和蛋糕要好做1000倍!!
如果餅乾和麵包是三角函數那此款點心就是99乘法←三角函數對我來說很難U_U"

Let's do it!

材料(1~2人份)

土司
2片

糖粉少許

湯汁

  • 雞蛋1顆
  • 全脂牛奶100CC
  • 動物性鮮奶油30CC
  • 砂糖20~25克

焦糖(糖與熱水2:1)

  • 細砂糖50克
  • 熱水25CC

葡萄乾

  • 葡萄乾5克
  • 萊姆酒(或君度橙酒)2CC
  • 熱水適量




step:

1.焦糖做法:細砂糖放入鍋中煮至溶化,加入熱水搖一搖鍋子後關火,焦糖完成備用(糖與熱水2:1)

2.容器底部及內側抹上薄薄的奶油後均勻附上一層薄砂糖備用(烤的時候麵包才不會與容器沾黏)

3.土司去邊後切成3X3的形狀(2片有18塊);葡萄乾泡熱水泡軟,將水倒掉後加入約半瓶蓋的萊姆酒浸泡備用
 
4.全蛋打勻後放入砂糖打發(打至蛋液有些偏白即可),加入牛奶、鮮奶油打勻,過篩即完成湯汁

5.將麵包泡入湯汁(只要麵包有均勻沾到牛奶即可),放入容器,灑上葡萄乾,把浸泡的蘭姆酒和剩下的牛奶湯汁都倒入容器裡

6.烤箱180烤約20分鐘,烤好後淋上焦糖並灑上糖粉即可

tips

1.做焦糖時不要用湯匙或是鍋鏟攪拌,以免反砂產生結晶,輕輕搖晃鍋子讓砂糖自然融化即可,加入熱水時要記得閃開一點以免被賤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5efaxjoOE&feature=plcp←這裡可以看影片)

2.不建議用新鮮剛出爐的麵包(隔夜或是冰過的麵包較佳),避免泡牛奶後麵包容易過爛。


很多人知道我平常不吃太奶的東西(我會吐),看到這個食譜時我當場愣住了(奶 奶 奶,要用好多的牛奶,而且不是巧克力奶!!)
一邊做一邊心在流淚+淌血,這樣我怎麼敢吃,這是搞心酸的嗎!?
烤出來後,望著漂亮的成品偷偷的問朋友,會不會很奶?(很擔心我吃了會吐,這樣就太囧啦!)
基於創作者的精神+得到不會很奶的答案,鼓起勇氣!我要愛護我的每一樣作品,不品嘗怎麼知道自己做的好不好呢!
so~我吃了,而且沒吐XD,可能是萊姆酒、焦糖跟糖粉沖淡了牛奶的味道,下次我想改用巧克力牛奶試試看
(我吃了1/3,剩下的都被直誇好吃的鍋貼吃光光了^^)

英國焦糖布丁麵包是不是很easy呢
耶誕大餐系列前菜上次介紹過了,今天點心也介紹完畢,下次即將進入主餐的部分,主餐可能需要3篇才寫的完(2道配菜+烤雞)


讓我們....看 -下- 去!!

♥歡迎光臨【凱莉兔的料理party】https://www.facebook.com/kellyrabbitcookparty

icook http://icook.tw/user/682667177/recipes?ref=reci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