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去買了豬大腸,老闆說"200元,整隻豬的大腸都給你,連大腸頭都有"-禁不起誘惑的我就梭了...

就這樣,帶回了一整隻豬的大腸,雖說老闆已經洗過,龜毛如我還是堅持要再洗過,就這樣進入洗大腸地獄模式(洗了40分鐘有,誰能告訴我一隻豬的大腸有幾公分?)
接下來應該會連續一陣子"我的大腸日記"吧...

材料

豬大腸3條                    

    • 滷汁
    • 薑片6片                      
    • 八角2個                      
    • 香菇素蠔油30~50cc                      
    • 醬油2匙                      
    • 砂糖4克                      
    • 50cc                      
    • 米酒20cc

step

1.大腸要洗乾淨,把腸內的脂肪去掉 (洗大腸方式請參閱薑絲大腸http://icook.tw/recipes/25977)   

2.將大腸、滷汁倒入陶鍋中悶煮約30~40分鐘後關火續悶(讓滷汁稍微蓋過大腸即可)

將大腸、[滷汁]倒入陶鍋中悶煮約30~40分鐘後關火續悶(讓[滷汁]稍微蓋過大腸即可)
 

tips

1.因為每牌醬油/油膏的鹹度不一樣,建議可以一邊煮一邊試,調出自己最愛的口感喔!

2.建議洗大腸時可順便將腸內的脂肪去掉(在外面吃的時後,大腸中間那團白白的就是脂肪),去過脂肪的大腸減油,不易吃膩且更健康!

 

♥歡迎光臨【凱莉兔的料理party】https://www.facebook.com/kellyrabbitcookparty

icook http://icook.tw/user/682667177/recipes?ref=reci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