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牧羊人派.jpg

馬鈴薯控前幾天在有碗話碗Jane姐姐的blog認識了這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牧羊人派~咩咩~

牧羊人派 Shepherd's Pie 有時又叫做農舍派 Cottage Pie,

愛爾蘭的經典菜餚,由羊絞肉和各式蔬菜混合後再加上馬鈴薯泥,很家常的材料,作法又相當簡單, 是很受英國主婦歡迎的料理。

傳統的牧羊人派是用羊絞肉,但羊絞肉不容易買(而且怕買到有羊臭臭的),牛絞肉我又買不起(窮人的B哀),最後選用經濟實惠的豬絞肉,為了符合歐式風情,製作時添加了許多迷迭香,味道非常搭~yummy yummy!

"我是一個愛的牧羊人 尋找一個愛我的人,就算世界笑我多愚蠢 我也不能亂了分寸..."(小伍哥-愛的牧羊人),自曝年齡 哈哈 

16牧羊人派-1.jpg  

食材

馬鈴薯 2顆

豬絞肉250g

玉米粒 適量

毛豆 適量(也可用青豆、蘑菇、紅蘿蔔丁,冰箱有啥就放啥,it's up to U)

豬高湯 100cc(因為我用豬絞肉,所以配豬高湯;看用什麼絞肉就配什麼高湯囉)

調味料

迷迭香 適量

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醬油 30cc

橄欖油 30~40cc

Step

1.馬鈴薯去皮切塊後放入滾水中煮至軟,取出馬鈴薯壓成泥,加少許橄欖油、鹽和胡椒調味(建議洋芋泥不要弄得太鹹,因為絞肉已經是鹹的,兩種都鹹鹹的話可能會暴腎~NONO!)

16牧羊人派-4.jpg              

2.豬絞肉、醬油、毛豆、玉米一起炒過後加入豬高湯悶煮,最後加入迷迭香和適量的鹽與胡椒拌炒(炒肉的時候不需要加油,利用絞肉本身的油脂即可;若喜歡肉醬多汁一點的話,高湯可以多加一點)

16牧羊人派-3.jpg  

3.將炒好的絞肉取適量鋪在烤盤底層,再將薯泥鋪在絞肉上

16牧羊人派-5.jpg  

4.於薯泥表面均勻抹上橄欖油,再用叉子於薯泥上劃出條紋(喜歡起司的話可以灑些起司於薯泥上,灑起司就不用畫紋路,因為看不出來XD)

 16牧羊人派-6.jpg   

5.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20~30分鐘,待表層呈現金黃微焦貌即可

 16牧羊人派.jpg    

噹噹~好吃的牧羊人派完成囉!超好吃,不妨在家動手試試看,簡單又美味,已經吃飽的我忍不住又嗑了一半

 16牧羊人派-2.jpg    

♥歡迎光臨【凱莉兔的料理party】https://www.facebook.com/kellyrabbitcookparty

icook http://icook.tw/user/682667177/recipes?ref=reci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