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這2天接連公司運動會和太白粉路跑,平日不運動的我,這身老骨頭都快散了

尤其是運動會的5M攀岩比賽真是讓我雙臂狂痛→這兩天的心得是人要服老平日要運動!!

拖著快斷掉的雙臂,今日走懶人料理路數,想到冰箱還有地瓜,就來個久違的地瓜粉蒸肉吧!!

同時可吃到肉和鬆軟的甜地瓜,配上白飯就是簡單的懶人餐

蒸的軟中帶Q的豬里肌加上那一層熟嫩多汁的五香米粒,配上鬆甜的地瓜,一盤可以多吃一大碗飯喔!

材料 

五香蒸肉粉 適量

豬里肌 適量

地瓜 1條

豬里肌醃料

花椒 少許

醃鹹豬肉粉 少許

醬油 2匙

香油 少許

step

1.地瓜去皮切塊

2.豬里肌切塊後加入豬里肌醃料醃約15分鐘,將多餘的醃料去除後將蒸肉粉灑上拌勻

3.先鋪一層地瓜再舖上豬里肌,放入平底鍋隔水加熱約20~30分鐘即可 (若地瓜和里肌肉可輕鬆用筷子戳過就是熟了喔)

4.盛起裝盤加上一點香菜即可

 

歡迎光臨【凱莉兔的料理party】https://www.facebook.com/kellyrabbitcookpa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