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irst student の可可水果杯子蛋糕》

e.jpg
第一個學生總是值得紀念滴-2013/07/27真是令人感動

拭淚~此屎丟蛋平日不拿鍋鏟,居然可以做的這麼有模有樣,是不是很勵志!!!
好老師我為了這歷史性的一刻拍了特寫,いいですね♥

很糗的是還被屎丟蛋糾正為啥對焦要對在兩個蛋糕中間,趕緊調整調整(難怪我覺得前幾張糊糊的),哇哈!

 杯子蛋糕教學-2.jpg   

屎丟蛋心得:好像沒有想像中難,而且吃自己做的東西有一種幸福感
做東西其實並沒有這麼難,就算一開始沒辦法做到無比精緻也無妨,重點是專注於過程時的用心和看到成品時的喜悅,這種喜悅只有親自動手做過這麼一回才能感受到,也難怪愈來愈多人迷上手作料理呢。

水果杯子蛋糕

水果罐頭250g

酒漬櫻桃12顆

雞蛋3顆

低筋麵粉200g

無鹽奶油120g

砂糖95g

萊姆酒20ml

無糖可可粉20g

無鋁泡打粉3g

step

1.置於適溫稍微軟化的奶油與砂糖拌勻(攪拌至呈淡黃色即可),加入雞蛋、萊姆酒後用打蛋器攪拌成糊狀(拌至奶油不像懸浮物會一小塊一小塊的就可以)

2.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可可粉和泡打粉拌勻

3.水果罐頭取適量水果瀝去湯汁備用

4.適量的麵糊和水果放入烤模(約7~8分滿),放入預熱170度的烤箱烘焙約15~20分鐘,因每台烤箱功率不同,可用牙籤戳過糕體,沒有沾黏麵糊即表示烤好了

5.打開烤箱讓烤箱降溫後取出蛋糕,避免蛋糕熱熱的時後接觸到冷空氣會急速縮水

*以上的量可以做約12~14個

覆盆子野莓慕絲

無鹽奶油150克

糖粉45克

覆盆子果醬20克

野莓果醬25克

step

1.覆盆子野莓慕絲無鹽奶油置於室溫稍微軟化,用打蛋器拌成乳霜狀後將糖粉倒入拌勻,再加入鮮奶攪拌後將覆盆子及野莓果醬加入拌勻即可(可嘗嘗味道看是否要再添加果醬)

2.於裝了1cm星型花嘴的擠花袋中裝入慕絲,將慕絲擠於放涼的蛋糕上加點巧克力葉裝飾即可

h.jpg  

 D0NE^^

♥歡迎光臨【凱莉兔的料理party】https://www.facebook.com/kellyrabbitcookparty

icook http://icook.tw/user/682667177/recipes?ref=reci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