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lia優雅老師的新書試作活動第1彈-番茄橄欖佛卡夏♥

佛卡夏.jpg

之前作過幾次麵包、吐司,皆是遵循古法捏、揉、甩,弄到手都快抽筋了才能搞出美味的麵包,好吃但手好酸

抱著優雅老師的新書興沖沖的進廚房準備動手試作這神奇的簡單揉冰箱發酵法,果真很簡單,不用使力費勁,隨便青菜揉揉捏捏後將麵團送入冰箱10小時,麵糰就發好了~太神!

這次練習的是番茄橄欖佛卡夏,依著食譜書一步一步,叮咚~熱騰騰&飄著義大利香料的美味佛卡夏完成。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凱莉兔的料理party/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麵包/505408272874712(疑似壞掉的link) 

材料部分基於尊重作者,不公開,請詳書中p.26

steps

1.粉類、砂糖和鹽放入容器內,拌勻後放入橄欖油、水,混成搓揉成麵糰

2.將麵糰搓揉成無粉粒不黏手即可

3.麵糰室溫發酵1小時後送入冰箱發酵10小時

4.取出後回溫1小時

5.麵糰輕壓排出空氣,滾圓後均分桿平,放入烤盤進行2次發酵(膨脹約2倍大)

6.麵團表面抹上橄欖油,以手指戳出幾個小凹洞,均勻灑上海鹽、義大利香料、香蒜粒後將番茄、對切的橄欖塞入凹洞

   *小番茄切成3等份,以烤箱150度烤約15~20分鐘,番茄的滋味會更濃郁喔!

佛卡夏-9.jpg  

7.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烘倍約20分鐘即可

佛卡夏-11.jpg  

我覺得我模仿的還蠻徹底的,不知道有沒有最佳模仿賞可以給我~呵呵!(連桌巾都是紅白格子的耶^^)

剛出爐的佛卡夏真的好好吃,外脆內Q彈~愛上了

佛卡夏-2.jpg  

食譜參考>>《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http://bit.ly/1GM105b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