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姐姐的食譜做的脆皮烤豬腿肉♥
我做的跟姐姐做的模樣相差十萬八千里←姐姐做的超~漂~亮!

我應該把這條腿修成長方型,這樣進烤箱食才不會一邊高一邊低,高的那邊太接近上火所以焦掉了,也沒有做成漂亮的圓型U_U"
有碗話碗姐姐人超好,知道我要做烤豬立馬傳授蘋果醬的做法,可惜家裡沒有肉桂粉所以我又胡搞了,做成蘋果檸檬泥。

哇哇!這個搭配烤豬真的好好吃,以前從沒想過烤豬可以搭水果呢,一連吃了4~5片的烤豬
這道脆皮烤豬做法其實不難,只是需要點時間,但吃下去的那一刻...等待是值得的!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爐烤全雞的配菜有2款,大家可依喜歡的口味換成其他配菜也ok^^
像我其實不愛胡蘿蔔也不喜歡冷凍青豆仁,但是上課要認命,只好乖乖學囉~
下次做的時候我要把蜂蜜胡蘿蔔換成馬鈴薯泥或是香煎馬鈴薯

No.1蜂蜜胡蘿蔔


胡蘿蔔 2條
蜂蜜 適量

step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點心部分整理好囉,這款焦糖布丁麵包頗為簡單,trust me!真的super easy!
比那些要融化奶油、溶化巧克力、攪拌麵粉、打發蛋白霜,步驟一堆還不一定會成功的餅乾和蛋糕要好做1000倍!!
如果餅乾和麵包是三角函數那此款點心就是99乘法←三角函數對我來說很難U_U"

Let's do it!

材料(1~2人份)

土司
2片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吃又容易做,宴客前可先做好裝盤,吃的時後再淋上油醋即可。
耶誕大餐前菜完成~ya

食材(一人份)

蘿蔓生菜(取內層嫩部) 100克
巴沙米可醋 7克
初榨橄欖油 21克
培根 1條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吸飽蛤蠣湯汁和三杯醬汁的白麵條吃起來又鮮又香口感更豐富,三杯蛤蠣炒麵15分鐘上菜❤
好喜歡三杯的味道,麵吸飽了蛤蠣湯汁和三杯醬汁,又鮮又香。
一下就ㄙㄨˋ光光了!♥ (≧∀≦) ♥
三杯醬汁真是台灣偉大的精神阿~L~O~V~E

食譜做法http://icook.tw/recipes/31211
       

  • 蛤蠣適量                    
  • 九層塔少許                    
  • 蒜頭2顆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冷了,來碗熱呼呼的蘿蔔菱角排骨湯暖一下吧!
菱角是秋天的健康美食,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並有鈣、鐵、磷、維生素 B2 與 C ,營養豐富!而且有益腸胃,非常適合體質虛弱者、老人與成長中的孩子。

秋天就是要~菱角~

食譜做法http://icook.tw/recipes/30704

菱角 1斤

白蘿蔔 1條

豬小排 適量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小就好喜歡吃關東煮,其中菜捲是我的必吃~

用做開陽白菜雞肉丸子的雞絞肉變化一下,就是好吃的高麗菜捲囉!

甜甜的高麗菜搭配培根和低脂雞絞肉,再喝一口鮮美的高湯,心都暖和了,微涼的天氣來一碗超讚的

食譜做法 http://icook.tw/recipes/30543

雞胸肉 150g

新鮮香菇1朵

毛豆 少許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涼拌干絲和豬耳朵是去麵店必拿的小菜款(我愛小菜!小菜萬歲!!!!)
每次拿的小菜金額都遠超過主食←我以後只吃小菜不吃主食過活好了
涼拌干絲做法很簡單,要做出好吃,口感軟Q不硬的涼拌干絲不可或缺的就是「香油」、「小蘇打粉」和「冰水」❤
等我放風完後再把做法補上,外頭天氣超好~周末愉快!


食譜補上囉http://icook.tw/recipes/30394

干絲 適量

芹菜 適量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班後去買了豬大腸,老闆說"200元,整隻豬的大腸都給你,連大腸頭都有"-禁不起誘惑的我就梭了...

就這樣,帶回了一整隻豬的大腸,雖說老闆已經洗過,龜毛如我還是堅持要再洗過,就這樣進入洗大腸地獄模式(洗了40分鐘有,誰能告訴我一隻豬的大腸有幾公分?)
接下來應該會連續一陣子"我的大腸日記"吧...

材料

豬大腸3條                    

    • 滷汁
    • 薑片6片                      
    • 八角2個                      
    • 香菇素蠔油30~50cc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