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lia優雅老師的新書試作活動第1彈-番茄橄欖佛卡夏♥

佛卡夏.jpg

之前作過幾次麵包、吐司,皆是遵循古法捏、揉、甩,弄到手都快抽筋了才能搞出美味的麵包,好吃但手好酸

抱著優雅老師的新書興沖沖的進廚房準備動手試作這神奇的簡單揉冰箱發酵法,果真很簡單,不用使力費勁,隨便青菜揉揉捏捏後將麵團送入冰箱10小時,麵糰就發好了~太神!

這次練習的是番茄橄欖佛卡夏,依著食譜書一步一步,叮咚~熱騰騰&飄著義大利香料的美味佛卡夏完成。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凱莉兔的料理party/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麵包/505408272874712(疑似壞掉的link) 

材料部分基於尊重作者,不公開,請詳書中p.26

steps

1.粉類、砂糖和鹽放入容器內,拌勻後放入橄欖油、水,混成搓揉成麵糰

2.將麵糰搓揉成無粉粒不黏手即可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ecillia優雅老師的新書試作活動第3彈-漢堡麵包♥

3
今天優雅老師跟我說之前提供的fb網誌試作連結有問題,文章...消失了!!

燃燒著一定要參加到這次試作活動的熱血麵包魂,登入了註冊1年多但從沒用過的pixnet開始寫.網.誌,把消失的麵包文重現....crying

這次練習的是大俠愛吃漢堡包-「漢堡麵包」,在家裡自製漢堡一直是我的夢想,而這個夢想僅僅實現過一次,因為我只有在頂好巧遇漢堡麵包一次,其他地方都不見他的蹤影阿,莫非都被漢堡神偷偷走了?
這次在優雅老師的書中發現手作漢堡麵包的方式,大喜,終於有機會實現在家開漢堡店的夢想囉!
熱騰騰漢堡麵包出爐囉,保證天然無任何人工香精色素,不僅大俠愛吃,我也很愛吃阿!
kelly's Hamburg本次推出「椒鹽里肌蛋漢堡」口味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凱莉兔的料理party/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麵包漢堡麵包/508133229268883 (疑似壞掉的link)
     

材料部分基於尊重作者,不公開,請詳書中p.44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做了杯子蛋糕帶去公司給同事吃,還特別選用了可愛雪人紙模(彩色紙模果然比白色紙模要可愛百倍♥)
這款覆盆子混野莓的慕絲意外的大受好評,還有人問可以買慕絲嗎,連小推車開店邀約都出籠了,哈哈,看到幾個同事拿到蛋糕馬上開動,吃完後滿臉笑容的模樣,真的是最大的鼓勵,哪天我開店一定發免費吃到飽的餐券給你們幾位,太給力了!
(鍋貼今天突然回家,可惜...蛋糕都帶去公司吃光了,沒口福阿)

http://icook.tw/recipes/34981

食材(10個杯子蛋糕)

海綿蛋糕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醬油這東西可說是廚房必備的調味料,不論台式、日式甚至點心都會需要醬油大人畫龍點睛!身為台式料理擁護者的我,使用過各種品牌的醬油,其中低鈉的薄鹽款醬油可謂我的心尖兒^^
有幸獲得萬家香大吟釀薄鹽醬油的食譜邀約,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因為我家廚房裡擺著的就是萬家香出品的醬油和素蠔油阿!!)
雀躍的拿到了「萬家香大吟釀薄鹽醬油」試用品,正巧最近吃了太多巧克力蛋糕,就來做個肉燥鹹蛋糕換換口味吧

Let's do it!

食材:

【原味海綿蛋糕】

1.全蛋:110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62242860.jpg  

為了慶祝沒有世界末日,又是新的一天+耶誕節沒放假,提前慶祝重生~haha
菜單如圖,烤雞我決定用買的(讓我偷懶吧!),蛋糕可以提前一天先做好,明天專心做烘蛋和燉飯,繼上次做8人份燉飯大失敗後,從今只做沒失手過的2人份燉飯XD

Merry X'mas耶誕大餐

第一次做耶誕大餐,如預料中的手忙腳亂,一邊烘蛋一邊煮番茄海鮮湯,還不小心打破一瓶橄欖油,好險破的不是非常嚴重,碎片和油沒有到處亂灑,只默默的流了一灘,不過這瓶也算報銷啦,還要趁亂擦地板,也真夠嗆了
本次的菜色,鍋貼很給力的大讚草莓蛋糕、烘蛋和番茄海鮮湯very good!
來不及買烤雞,少了一味烤雞,有一點遺憾,不過這樣的份量剛剛好,一點都沒有浪費^^

番茄海鮮湯 http://icook.tw/recipes/59901

西班牙海鮮燉飯 http://icook.tw/recipes/25770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叮叮噹~耶誕節來囉,草莓也來囉♪ ♩ ♫
市場已經可以看到紅通通的草莓啦,對於草莓控真是天大的好消息,用草莓做耶誕老公公,來個應景的草莓老公公X'mas cake

材料

    • 6吋海綿蛋糕
    • 全蛋110克                      
    • 糖粉45克                      
    • 低筋麵粉40克                      
    • 15cc                      
    • 鮮奶15cc                      
    • 可可粉10克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叮叮噹 ♪ ♩ ♫
耶誕節快到囉,在耶誕夜端出個木柴蛋糕是不是很應景呢?
水果可換成草莓和奇異果,也很應景對味喔!

  • 海綿蛋糕
  • 全蛋110克                      
  • 45克                      
  • 低筋麵粉40克                      
  • 沙拉油15克                      
  • 可可粉9克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一直下雨,濕濕冷冷的,提不起勁完成爐烤全雞的食譜,這種天氣就是應該躺在沙發上裹張小毯子然後吃零食看電視沉沉的睡去^^
偷懶鬼東摸西摸,從11月拖到現在都12月了,終於提筆開始寫爐烤全雞的做法XD
這次用的是鹿野放山雞,據說山雞與肉雞熱呼呼的時候吃起來差異不大,都很好吃,但等涼了以後就會產生顯著差異,涼了的肉雞肉質會變很澀且乾硬,講究一點的可以選用放山雞喔^^

食材
鹿野放山雞1隻
棉線1條
奶油適量
●內餡填塞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鬆脆濃郁的巧克力曲奇餅,用花嘴擠出的漂亮紋理非常美觀,有些可裹上巧克力外衣,再灑些繽紛的巧克力米點綴,看起來是不是更可口呢!

這款餅乾的麵糊很好調,比較難的是如何擠出漂亮的造型(第一次做,擠了又擠,手真的好痠)
我用口徑約1cm的星型花嘴,如果花嘴口徑太小很難擠喔,之前用過小口徑的擠到都快要爆炸了!!
個人淺見做擠花餅乾,選用花嘴口徑0.8~1cm的較佳^^
可以拿handmade為理由說有些擠不好是正常的嗎XD←要是真的擠壞了,就再丟回擠花袋重來一次就行啦!

  • 表層
  • 巧克力米適量                      
  • 巧克力50克                      
    • 麵糊
    • 低筋麵粉100克                      
    • 含糖可可粉15克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脆皮雞腿排是我最愛的料理之一,不論吃鐵板燒、西堤、陶板屋、路邊牛排攤等,一定都選脆皮雞排,那金黃酥脆的皮光用想的就口水直流阿!!←而且西堤和陶板屋的雞排都有2片♥
約莫20分鐘左右脆卜卜的脆皮雞腿排就做好囉!
就是這個脆皮最好吃了啦,就別想雞皮很肥之類的掃興話,況且攝取適量油脂皮膚才會有彈性阿(誤!!)

http://icook.tw/recipes/32128

雞肉

去骨雞腿肉2片
五香粉少許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