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9efa7390555ce3df.jpg

2步驟,德式香煎馬鈴薯餅上桌

德式香煎馬鈴薯餅可與德式香腸、德式酸菜、芥末或番茄醬一起搭配食用。

作法相當簡單又省時,煎的微焦酥脆的馬鈴薯好好吃!
好像又有颱風要來,馬鈴薯這種根莖類的比較不會因颱風漲價,學起來以備颱風菜價亂漲之需吧!

材料

馬鈴薯 1顆

洋蔥 1/4顆

冷凍毛豆 少許

火腿 1片切丁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牧羊人派.jpg

馬鈴薯控前幾天在有碗話碗Jane姐姐的blog認識了這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牧羊人派~咩咩~

牧羊人派 Shepherd's Pie 有時又叫做農舍派 Cottage Pie,

愛爾蘭的經典菜餚,由羊絞肉和各式蔬菜混合後再加上馬鈴薯泥,很家常的材料,作法又相當簡單, 是很受英國主婦歡迎的料理。

傳統的牧羊人派是用羊絞肉,但羊絞肉不容易買(而且怕買到有羊臭臭的),牛絞肉我又買不起(窮人的B哀),最後選用經濟實惠的豬絞肉,為了符合歐式風情,製作時添加了許多迷迭香,味道非常搭~yummy yummy!

"我是一個愛的牧羊人 尋找一個愛我的人,就算世界笑我多愚蠢 我也不能亂了分寸..."(小伍哥-愛的牧羊人),自曝年齡 哈哈 

16牧羊人派-1.jpg  

食材

馬鈴薯 2顆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1.jpg

相不相信只要用康寶濃湯包就可以easy變出酸甜美味的紅醬義大利麵?

康寶濃湯包本身已有調味,製作紅醬時無須再另外添加其他調味料,只要放入新鮮的番茄、蘑菇和番茄醬即可。從備料到上桌只需要約莫20分鐘的時間,就算是廚房新手也能美味上桌喔!(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作紅醬~哈哈) 

材料(2人份)

1.康寶火腿蘑菇濃湯1包

2.義大利麵(有機杜蘭天使細麵SPAGHETTINI)125g

3.水300CC

4.番茄醬4大匙(一般喝湯用的湯匙尺寸)

5.牛番茄3顆

6.蛤蠣約20顆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參加生平第一次的馬拉松路跑

其實路"走"啦,老人家們跑不動,只能手刀快走^^

當初因為報不到"卡了亂"the color run,在民憤之下突有一勇士組成進擊的太白粉粉絲團,原本只是要諷刺這號稱地球最快樂的5km卻變成最痛苦的報名,按壞F5都無緣登入報名網頁,沒想到...版大突然認真了!!太白粉真的要開跑了!!

台灣人真的好棒,短短的時間內群眾募資就超過600多萬,讓這個由台灣民眾自發組成的路跑活動正式成型,而且版大有問必答,和按壞F5的卡了亂避重就輕的含糊態度截然不同,台灣人自發的原創路跑~讚!928台北場開跑...RUN...

當日馬場町紀念公園湧入1萬多名跑者,除了跨年晚會,就沒參加過這種破萬人的活動了,熱血

馬場町紀念公圓挺漂亮的,綠草如蔭,要不是參加活動,真不知有這個好地方呢,下次我要來騎腳踏車。

13-7.jpg  

5km的路程一共設有3個灑粉區,工作人員會在灑粉區為跑者們"上粉",我覺得設區的概念很不錯,在限定的區域灑粉可有效降低環境汙染,避免大家在整條路上亂灑造成煙霧瀰漫和汙染。不管認不認識,勇敢的灑下去就對了!!

13-4.jpg  

每N買公尺就有樂團加油站(有古典樂、吉他、搖滾樂團等不同類型的加油站喔),可以停下來聽樂團演奏休息一下,很棒!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3.jpg

這2天接連公司運動會和太白粉路跑,平日不運動的我,這身老骨頭都快散了

尤其是運動會的5M攀岩比賽真是讓我雙臂狂痛→這兩天的心得是人要服老平日要運動!!

拖著快斷掉的雙臂,今日走懶人料理路數,想到冰箱還有地瓜,就來個久違的地瓜粉蒸肉吧!!

同時可吃到肉和鬆軟的甜地瓜,配上白飯就是簡單的懶人餐

蒸的軟中帶Q的豬里肌加上那一層熟嫩多汁的五香米粒,配上鬆甜的地瓜,一盤可以多吃一大碗飯喔!

材料 

五香蒸肉粉 適量

豬里肌 適量

地瓜 1條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德連-6.jpg

貝殼狀的瑪德蓮真美

瑪德蓮的口感有點像海綿蛋糕,但比較鬆軟濕潤,很好入口,而且做法相當簡單,不需要打發淡白或進行任何繁瑣的手續,所以失敗率極低,很適合點心新手挑戰呢!

剛烤好的瑪德蓮香味撲鼻,沿著貝殼狀的外圈脆脆的,中心厚實鬆軟,非常好吃,沒吃完的可以放涼後放入密封盒冷藏喔。  

蜂蜜蘭姆瑪德蓮

無鋁泡打粉1g

無鹽奶油45g

鹽0.3g

砂糖35g

低筋麵粉40g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My first student の可可水果杯子蛋糕》

e.jpg
第一個學生總是值得紀念滴-2013/07/27真是令人感動

拭淚~此屎丟蛋平日不拿鍋鏟,居然可以做的這麼有模有樣,是不是很勵志!!!
好老師我為了這歷史性的一刻拍了特寫,いいですね♥

很糗的是還被屎丟蛋糾正為啥對焦要對在兩個蛋糕中間,趕緊調整調整(難怪我覺得前幾張糊糊的),哇哈!

 杯子蛋糕教學-2.jpg   

屎丟蛋心得:好像沒有想像中難,而且吃自己做的東西有一種幸福感
做東西其實並沒有這麼難,就算一開始沒辦法做到無比精緻也無妨,重點是專注於過程時的用心和看到成品時的喜悅,這種喜悅只有親自動手做過這麼一回才能感受到,也難怪愈來愈多人迷上手作料理呢。

水果杯子蛋糕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2枚屎丟蛋的作品~馬卡龍♥

蛋糕捲+馬卡龍.jpg

馬卡龍(Macaron)是一種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所做的法式甜點,材料很平民,但價格很貴族,原因是要做出表層光滑平坦、有夢幻蕾絲裙,吃起來外脆內濕潤的馬卡龍並不容易!
留意一些小步驟,多練習幾次,在家也可以做出貴婦級馬卡龍喔。

很久沒見的兩人太愛閒聊,顧著講話結果把最後一盤馬卡龍烤焦了,金害!這次用的色膏量很少,想走柔美浪漫風^^
其間屎丟蛋的兒子還打電話關切"做什麼口味的馬卡龍?",小朋友喜歡抹茶的,上次有做抹茶口味的,但這次只有野莓口味的喔(野莓果醬是自製的,配上甜甜的馬卡龍正好酸甜中和,good)
屎丟蛋心得:打發蛋白好緊張,容器要乾淨又不能沾到蛋黃,放蛋白前會忍不住再三檢查容器有沒有乾淨、無水、無油,but我愛上打發蛋白了♥
有圖有真相,都是屎丟蛋自己動手滴,老蘇在旁邊喝啤酒XD

ps:屎丟蛋=student

馬卡龍殼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颱風天配合蘋果日報專題拍攝的4道飯料理出來囉!

原本以為採訪會取消,是我小看了辛苦的記者朋友們,他們是風雨無阻的準時來私宅進行拍攝,拍攝完再冒著大風雨回公司進行後續作業(好辛苦阿!)

這次最後決定要製作飯類料理,正好符合飯桶我的喜好,準備的4道分別是雞翅包飯、天津飯(蟹玉丼)、米漢堡和免炸脆皮飯糰

其實這4道在icook都已經po過類似的料理,下面有附上icook的連結,加減看看囉。

L.jpg  

蘋果日報-2013.09.jpg   

蟹玉丼

http://icook.tw/recipes/53699

 2013-09-03_200318.jpg 

雞翅包飯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忘記多久前(4個月?)錄的《非凡電視台-小薪青年向錢衝♥愛妻便當》,想到好像沒有為這生平第一次上電視的歷史性時刻留下記錄,迅速的翻了翻當初的資料,決定隨意記錄一下當作紀念。

好巧不巧,當時的髮型與野田妹十分雷同(野田妹-交響情人夢裡熱愛千秋王子的花癡天才鋼琴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製作單位的opening就是剪了野田妹製作恐怖料理的片段??

放送一下,我身旁這枚可愛的主播就是最近常在各大正妹主播票選名列前三的非凡晨間6點新聞-朱芳君♥

咳咳...她是我表妹XD,這次訪問也是看她面子上接受的(誤),其實是因為他們正好要做一個小資便當專題所以想到我-小資+人妻+料理=表姊...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她囉,鞠躬

2013-09-03_204003.jpg  

開始亂搞...攝影大哥不應該從我這邊照,這樣我變成在前面,馬上膨脹了!!

2013-09-03_203925.jpg  

還是在亂搞...人長太高,抽油煙機檔到我的頭囉XD

2013-09-03_204103.jpg  

凱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